2018-03-29

機縫大壁飾--貓之光

曾經有個老師跟我說, 一定要參加比賽, 才能讓別人看到我的作品, 我將之奉為圭臬, 不過在盡了自己最大努力, 仍然無法獲得評審青睞之後, 才驚覺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這條路


愛迪生不是說了嗎, 成功是靠99%的努力和1%的天分


兩年前上了曲線拼接及重組的課程後, 就開始構思作品, 設計圖畫雖然畫了很久了, 但是父親患病在做治療, 心情沈重加上想轉換跑道, 隔了一年才動工


先將布條做曲線拼接


然後再多次地裁切組合, 成為一個一個單元, 感覺好像在製作拼圖的零件


主題的部件終於都完成了, 中央的背景採用繽紛的粉彩


外圍的背景, 依照原先的設計, 是黑暗中有條發光的帶子通過


但這時發現主題的暗藍和暗紅做得太暗了, 想了好幾個方案感覺都行不通


掙扎了好久, 是把主題重做還是改變方向?


乾脆做成對比多彩? 可是這樣氣氛和原來的想法完全不同了


這時在網路上正好看到有一個作品用漸層的方法來做 Jewel Box, 所以就借用了她的創意用繪圖軟體畫看看


感覺超棒的, 所有該看到的都有看到, 於是就著手進行


我的配色黏貼布已經用很久, 黏性很差, 而且不夠大, 所以不僅要用珠針輔助, 還要另外加一塊胚布來增大區域


我詢問常去的店有沒有賣配色黏貼布, 老闆竟然說他們都做機縫, 所以不需要這個工具。這是什麼邏輯啊...


配色的過程, 一定會產生一大堆碎布, 我好像可以來賣碎碼包...


這時親愛的瑪格麗特離我而去了


終於完成表布, 進行疏縫, 因為想要專心地壓線, 不要被拆針這種鎖碎的事打斷, 所以用疏縫線慢慢縫


自由曲線壓這麼大件的作品我是第一次, 還好搜集了很多貓文鎮, 可以根據壓線區域選擇不同重量的來使用




壓線, 滾邊完成! 燦爛繽紛, 真的不像我的作品...


發現早上窗簾拉一半時, 微微的光灑進來, 氣氛超棒


因為太不像我的作品, 所以決定來燙鑽, 我喜歡亮晶晶 :D


全身照看不出來有鑽, 近照看一看


雖然燙完鑽就算完工, 可是總覺得少了什麼, 但又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剛剛好了, 再加什麼只是畫蛇添足? 缺乏藝術天份和鑑賞能力的人就是這樣不上不下的... 總之糾結了好幾天還是很想加點什麼上去, 就用亮片繡了幾個閃光, 希望不會成為敗筆, 哈哈... (不過本來也不足以得勝就是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