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小倉緞帶繡--普通班作品 (五件)

我在還沒接觸拼布以前, 在書店看到小倉老師的緞帶繡書, 那時非常讚歎怎麼會有這麼美麗又精緻的作品, 當場就在永樂市場買了幾條緞帶來如法炮製一番, 結果當然是很讓人洩氣
歷經十多年 (天啊~) 興趣一樣換過一樣, 現在終於輪到她了 ^^;


上半部: 輪廓繡, 雛菊繡, 法國結粒繡, 直線玫瑰繡


下半部: 幸子玫瑰繡, 網狀玫瑰繡, 魚骨繡, 多層花繡, 千鳥繡


範本緞帶刺繡, 一般只會把刺繡布直接包邊處理, 但是老師是做拼布出身的, 所以我跟老師學習如何把正面和反面做不同的壓線, 老師說我的拼布功在她的學生中是最好的喲~ (想要學習拼布的朋友們, 快來吧~)


心形玫瑰花胸針, 非常貴氣又有復古味, 但是粉紅的調調真的讓人很無力耶, 雖然很想把色調換成我喜歡的藍紫色系, 但是緞帶的世界選擇是很狹隘的!


薔薇縮口置物袋, 多層花繡是我覺得最簡單效果又很好的針法, 周圍那圈是木馬牌的花邊, 有附在材料包裡, 不然買起來是很貴的! 緞帶繡真的是貴婦人的世界啊 (我還是趕快退場吧)


幸子剪刀套, 使用段染的緞帶做幸子玫瑰繡, 非常地美麗, 但是我的指力不太強, 所以拔針相當辛苦, 老師說她是因為常常要示範給學生看, 所以就練出來了 ^^;


背面也不能放過, 一樣要奢華美麗


這個作品我跟老師買了紫色緞帶和花邊, 所以整個的氣氛會顯得比較成熟穩重, 啊我是熟女了嘛, 用粉紅色像話嗎?


春之頌花盆框飾, 一樣用了不少的紫色緞帶來做法國結粒繡, 來平衡粉紅色的少女氣息, 魚骨繡的葉子用不同的顏色, 可以比較生動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