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機縫本科作業--愛爾蘭鎖鍊

手縫本科已經做過一次愛爾蘭鎖鍊 (當時也是用機縫拼接), 機縫本科又要做一次, 不過當時的配色邏輯是由老師指導, 現在則是自由發揮, 藍色控自然是要做藍色鎖鍊囉


為了避免深藍色的鎖鍊太冰冷, 用溫暖色調的段染線及優雅的葉子花盤來壓線, 加以緩和


三年半前的愛爾蘭鎖鍊


因為是相同的 pattern, 讓我很自然地把兩個作品做比較, 每天每天都在做拼布, 但是有沒有進步呢? 還是像隻無頭蒼蠅在瞎忙呢?





3 回應:

  1. 親愛的愛麗思 : 午安 !
    我喜歡藍色鎖鍊這個新作裡的中間色調藍將作品點醒輕盈透明,
    蘋果綠藍讓人覺得童趣,
    間奏的貓兒們又不禁使我細細找來玩味,可愛極了!
    手縫那幅我覺得最美的是那彎曲邊條裡的白色逗點型和蝴蝶結啦!
    當然您細細縫上的愛莉絲故事書裡的主角們生動極了!
    啊!這兩件都是美好的佳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oy na,
      謝謝你的誇獎 ^_^ 你的評論好專業哦, 該不會是文字工作者吧 ^^

      我也覺得愛麗思鎖鍊最美的是刺繡和邊框哩
      當時學拼布沒多久, 不知道精緻的東西是這麼花時間的
      既然開始做了, 也只好硬著頭皮把他做完
      但現在看覺得那些時間花得很值得
      因為現在的眼力和兩三年前差很多了, 可能不再有勇氣做耗時費力的細工
      所以我覺得人要盡可能做體力能及的事, 老了才不會後悔 (年紀大了很愛說教)

      刪除
    2. 真的,每一天都要認真生活,
      我也覺得眼力一年不如一年,
      還能用力做拼布就要多多珍惜.努力。

      呵呵,我不是文字工作者啦!
      只是愛欣賞美好的事物罷了。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