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講師科作業--羽毛星

終於, 講師科的最後一個作業, 羽毛星表布完工了!!


上一個作業是蘋果樹, 先把葉子配好色, 才發現底布變得很難選擇, 所以這次羽毛星先選好底布了, 再來做主題的配色


底布是我超愛的蠟染布


由於底布是淺藍灰, 所以必需選擇有適度的色相、明度、彩度對比的布, 才能相得益彰


羽毛一大堆, 拼死拼活, 終於在上課的前一天把他縫完, 花了九天


想說邊框省事一些, 挑了一塊紫色蠟染布比一比, 還滿好看, 就把布裁了縫上去, 才發現口味太重, 羽毛被壓得飄不起來了, 只好含淚拆掉, 從長計議


在這裡小小地分享一下立體小三角的做法, 我想要的尺寸是和壁飾的羽毛一樣的, 斜邊長為 5.16cm, 加上縫份就是 6.56cm, 不過布在對折兩次之後, 布邊會變形, 變得彎彎地, 所以我每個方形裁 7cm, 褶完燙好再裁成我要的尺寸


上面是裁尺, 下面是羽毛的膠板紙型, 也就是用來裁小三角的依據


把紙型對齊裁尺邊緣0.7cm那條線, 用膠帶貼好


紙型對準小三角, 就可以直接把多餘的布邊裁掉了, 由於我的裁墊是綠色, 藍色的布邊緣看不清楚, 所以我墊一張白紙在下面


小三角整形完, 先排排好, 讓整體的花色看起來均衡一些, 再把他們接起來


三角外邊框是立體的, 所以等到滾邊時才會一起縫上去, 到時候再來分享囉~ (希望不要太久)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