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手作室內鞋

針休めの針仕事又來了~ 這樣寫好像我老是在休息啊? 事實是每天都有排休啦, 因為手壓線很費力又枯燥, 實在沒辦法持久, 解決之道就是找些娛樂


這次的作品是室內鞋, 因為世面上的室內鞋通常都做 24 或 26 號, 但我是 22.5 號, 總是找不到合腳好走的鞋, 只好來自力救濟囉~


第一雙鞋是依照溫柔手感。機縫室內鞋做的, 鞋面燙襯不加鋪棉, 鞋底有加鋪棉, 結果這真的不是我的尺寸, 太大太寬, 好像船一樣


因為上一本書的版型對我來說太大, 所以又去找了溫柔手作.室內鞋, 比較一下這兩本書的版型, 其實相差不遠, 不過這次表布用的是棉麻布, 鞋面和鞋底都加了澎澎的蠶絲棉, 結果非常地合腳! 真是太感人了, 走來走去腳都穩穩地躺在鞋子裡


但是畢竟是鋪了蠶絲棉, 好像只適合冬天穿耶? 想想也累積了兩雙鞋的經驗, 就阿沙力地把之前在 HOLA 買的室內鞋給拆了取版型, 東加西減的, 成為我的專屬版型。為了保持透氣, 表布和裡布都採用棉麻布, 鞋面和鞋底使用純棉鋪棉, 合腳到走路不會掉, 又容易穿脫。惟一的問題就是做得太美了, 捨不得穿在醜腳上, 真是為難啊~

2 回應:

  1. 拖鞋真好看.連貓咪也想試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她試過不合腳後, 決定把鞋子當枕頭了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