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黑貓口金包

最近在 Facebook 上看到 brother NV-950 試車的訊息, 老師說這個口金包只需三個小時就可以做好, 看起來簡單做又好用, 就去玩看看

正面:Gutermann 金蔥線 + B

結果因為太騷包, 選用金蔥線, 導致這台小車車吃不消, 把針打斷掉, 害老師花了半小時在整理機器, 還好老師的修養很好, 沒有發飆

背面:Coats 金蔥線 + B

由於我資質較差, 三個小時做不完, 和老師約了隔週再來完成. 所以回家後不死心又用我的大車車重新用金蔥線再繡看看, 正面用 Gutermann, 沒有斷線記錄, 一次完工; 背面用 Coats, 斷線 N 次, N > 20, 不過既然沒斷針, 就陪他慢慢玩, 總算撐到他繡完


做這口金包最困難的地方是翻面, 帆布又厚又硬, 翻到手快抽筋


上課時用小車車繡的貓臉, 捨不得丟掉, 布也還有剩一些, 就做成一個小包包

Gutermann #30 刺繡棉線 + b

一般小包包是袋身完成再用手縫拉鍊, 但我是先把拉鍊車在表布和裡布中間, 再完成袋身, 所以看不到拉鍊縫線


小包包雖然小, 放我的手錶剛剛好, 這樣就不怕笨貓把他從桌上掃下來了


以上是 "針休めの針仕事", 以下才是正職, 緩慢的、考驗耐力的壓線, 進度太慢好像永無止境, 我都開始猶豫是否繼續上講師班啦~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