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高等科應用作品--貓影幢幢素壓托特包

素壓作業一般是做課本上的素壓抱枕, 其實我也覺得純白的古典樣式的素壓很好看, 但如果可以自行設計喜歡的圖樣, 不是更有趣嗎?
幾年前寵物當家曾經介紹過, 深夜的公園裡常常有貓的集會, 貓咪聚在一起, 但是各坐各的, 不互動也不干擾, 那有趣的景象就印在我腦海中了


原本想做一個小小的壁飾, 但壓完線後, 覺得一片深藍掛在牆上, 若光線不好或方向不對 (像今天這樣) 就會搞不清楚那是在幹嘛, 所以就臨時改成包包了。
包包的另一面以機縫自由曲線壓相同的圖案, 手縫那面是因應課程的要求才壓線壓得滿滿的, 自由曲線這面就依照原本的想法只壓輪廓, 簡簡單單的線條。
不過我很想知道, 是不是世界上只有我看得出上面有躲貓貓呀?


永樂市場外面有條小巷子有賣很多各式各樣的玩意, 我在大楓城買了貓咪眼睛用的水晶和琉璃珠, 北斗七星則是用了閃亮亮的水鑽, 有沒有人不認識北斗七星的啊?


內袋當然是可愛的貓咪囉, 袋口的貼邊布車上拉鍊, 再用手縫貼布繡的方式和內袋縫在一起, 本來拉鍊本身也要用貼布繡封邊的, 但是貼了水溶性膠帶後超級難縫, 就省略啦



內袋和外袋的袋底縫份車在一起, 中間塞入膠板, 所以內袋不會晃來晃去, 袋底也不會變形


既然是個大包包, 那就來個超大拉鍊內袋, 有貼厚襯, 儘量放, 沒關係


因應手機愈來愈巨大的趨勢, 立體手機袋做得很大很大, 10年之內應該夠用吧


老婆婆出門一定要帶保溫杯, 加個水壺袋可防止傾倒


包包很深, 加一條帶子連著掛勾, 就可以輕鬆地把皮夾給釣出來, 不用大海撈針哦

2 回應:

  1. 讚啦 超級有創意
    第一張的看不太出來
    第二張超級明顯的好多貓咪ㄡ
    在看到後面貼心的預留大空間給未來手機(看來你愛用盾牌型的,我是愛用長劍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張是叢林的貓, 要張大眼睛才看得出來 ^^;
      我還是喜歡輕薄短小的手機啊~ 可是已經回不去了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