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高等科應用作品--橘皮薔薇派

我的橘皮作業也是很偷懶, 因為實在沒有靈感, 不想做沒意義的大桌墊, 還是做簡單好吃的薔薇派吧, 剛好趕上中元普渡


課本的做法是用拼接的, 但老師說用拼接的話中心很難處理, 所以教我用貼布縫的方式, 果然不用很費心就完成了 真的沒必要拘泥成規自討苦吃啊~ (迷之音:那幹嘛要做拼布???)


這次的圓形壁飾懸掛又改了一種方式, 靈感來自束口袋, 順便分享一下
裁一長布條, 直的橫的接布都沒關係, 長=圓周長+4cm, 寬=6cm, 兩端向內折兩次車起來


長邊包進一條棉繩, 向內折兩次車起來 (我裁錯布所以只折一次+鋸齒縫)


將滾邊布車在壁飾正面, 把長布條用珠針固定在壁飾背面, 注意長布條的接縫處是在壁飾的正中央上方


將滾邊布翻向壁飾背面, 把長布條的布邊包起來, 再重新固定珠針


滾邊布將長布條布邊整個包覆好的模樣


以落針壓將滾邊車好後的模樣


切一塊環狀的珍珠板, 即可塞在束口袋中, 再拉緊棉繩, 整個圓就可以撐得很挺, 若珍珠板裁得稍微小一點, 還可以讓壁飾有點凸起來的效果

總結:這方法真是太麻煩了, 沒必要別做圓形壁飾 (迷之音:怕麻煩幹嘛要做拼布???)

2 回應:

  1. 還是一堆貓的布。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簡單的貓主題拼布,叫做通往貓天堂的階梯。http://web.archive.org/web/20070302220618/mccallsquilting.com/golden/mg01_pattern/index.html
    我在想你圓形壁飾包的線可不可以改成鋁線?好整型也有固定的作用,不過我想可能只適合比較小的壁飾,重量太重也是很容易變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愛的貓咪壁飾 =^^=
      小小的圓形壁飾應該有很多方法可以嘗試, 之前也有考慮過用皮繩或防水布做出芽
      你有什麼實驗的話, 歡迎來分享喲 ^^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