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雀十日 第十日

看標題應該也知道第十日會發生什麼事吧?


不時伸伸翅膀, 好像運動員在做暖身運動


雨終於停了, 小麻雀的體內似乎有什麼在鼓動著


鼓到他變成河豚了


啾得比平時還要熱切一些


保母:你真的想出去? 你還只是小孩子耶...
小麻雀:我才不是小孩子, 你看看我, 羽翼多豐滿


保母:氣象報告說未來一周天氣都不穩耶, 你要不要等一等?
小麻雀:氣象報告又不準


小麻雀不滿我的敷衍態度, 使起小性子 (怎麼那麼可愛啊?)


一會兒整理羽毛, 一會兒又盯著外面的飛鳥, 再留他, 他可能要破窗而出了


這可愛的模樣, 能多拍一些就多拍一些, 以後只有影片可以看了


小麻雀不停地走走飛飛跳跳, Kiki 和 Koko 按耐不住, 恨不能衝進陽台


我想小麻雀就算不明所以, 大自然的力量也會驅使他依照 schedule 去做該做的事, 飛吧! 飛向藍天吧... ㄚ... ㄚ... ㄚ... 奇怪耶, 看別人的部落格, 應該是要頭也不回地往前飛啊, 怎麼小麻雀摩摩蹭蹭地呢? 我真的拿手機拿到痠了, 早知道就架 web cam 了


一直拍小麻雀有夠累, 但又不能丟他一個鳥在這, 我乾脆整理起花盆來, 結果弄到一半, 他就突然飛出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突然了吧??? 什麼都沒說耶!!! 悵悵然回到屋子裡, 沒想到五分鐘後他又回來了, 我開心得很, 趕快餵他吃飯飯, 好叫他覺得住在家裡真好


可是不一會兒他又飛走了, 蹲在我窗前的電纜上, 看著展開在他眼前的世界


就這樣, 小麻雀飛出去幾分鐘又飛回來, 我就餵他吃飯飯, 他坐一下又飛出去, 一直重覆著, 看來他終究捨不得我, 不願離開吧?


可是兩個小時後他飛出去就再沒回來了, 一直等到天黑, 我明白他這次真的離開了。小麻雀, 我會很想很想你的, 但你可別記得我哦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