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雀十日 第二日

早上七點被瑪格麗特叫醒, 就迫不及待跑去浴室看小麻雀是否安好, 外頭的小鳥們太陽出來就開始吱吱叫, 小麻雀卻不吵不鬧, 掀開羊毛布一看, 小麻雀好好地坐在那裡, 看到我立即張嘴要吃飯, 而且展翅拉了精彩的便便, 看來消化能力不錯 ^^|||


不過昨天想到的貓毛保暖法似乎不太適用, 因為小麻雀的羽毛都黏上了貓毛, 頭臉也不例外, 還好他沒有對貓毛過敏, 不然噴嚏打不完了.


今天發現小麻雀吃飯時會一直抖動短短的小翅膀, 一付猴急樣, 很有趣


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照顧雛鳥的經驗, 說食物每次只要準備一餐的量, 以免酸掉, 但是我覺得那樣實在太麻煩, 也不喜歡早上起床就要忙那麼多事, 而且貓飼料超難軟化的, 所以前一晚就先準備好隔天一整天的量, 還好並沒有酸掉, 也許貓飼料不像鳥飼料那麼容易酸

雖然小麻雀吃貓飼料的胃口不錯, 拉便便也很勤快, 我仍然有點擔心是不是一定要吃小鳥專用飼料, 結果在 伊莉討論區 看到有人用狗飼料把麻雀養大, 那貓飼料應該也沒問題吧? 而且貓食的鈣質和蛋白質都比狗食要高, 說不定更適合呢?

看到 Kiki 吃飯吃太快吐了一坨飼料在地上, 我又異想天開, 說不定 Kiki 先消化過的貓飼料給小麻雀吃會更容易吸收? 但又想到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還是默默地用面紙把他收拾了

白天有陽光很暖和, 我把保麗龍箱放在陽台讓小麻雀曬太陽, 但是在鐵窗上掛一大塊布, 以免直射的陽光太烈把小麻雀曬傷, 就想像鳥巢在樹上, 但也會有葉子過濾掉大部分陽光的感覺. 鳥巢則用羊毛布蓋住一半, 既可以通風, 又可以讓小麻雀有安全感, 我發現小麻雀很喜歡依偎在羊毛布上, 不知是不是會讓他覺得那好像是鳥媽媽?




今天晚上比昨晚還要涼, 狠心破壞了一個羽毛抱枕, 挖出一些羽毛墊在小麻雀身體下, 又拿幾片蓋在他身上, 這樣他應該可以暖暖地睡個好覺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