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皮手作 -- 小小提把

上次做切割拼布毛毛貓茶壺外套時, 因為是用一尺布一起切割, 所以剩下許多布, 布很貴不能浪費, 就給他拿來做一個毛貓頭小錢包, 做完後想配一個簡單的提把, 但是奇怪咧, 就這麼簡單的東西, 竟然沒有人賣!? 那我這麼多才多藝, 當然就義憤填膺地當場做了一條來搭配囉


首先來量看看需要的長度, 為了省錢沒買皮革裁刀, 所以隨便拿一把剪刀就一刀剪下


結果發現剪刀果真剪得不太好看, 只好用皮帶斬再切一次


用削邊器把毛邊的銳角切除 (拍謝, 我都是拍使用前的狀態)


再用研磨片修飾


用鋼印打上文字, 打完第二個字, 我才發現英文字是有方向性的


然後就用水調和 CMC 來打磨背面, 書上說要用玻璃板, 我覺得家裡應該有類似東西所以沒買, 但要用時就是找不到, 就拿了一塊陶板來代替


用棉毛棒沾取少許 CMC 塗在毛邊上, 再用磨緣器把纖維束緊


再用帆布打磨, 但我家也沒帆布, 就拿塊牛仔布代替


塗邊油, 邊油瓶塞長得就像膠水頭, 所以不需棉花棒, 可直接使用, 但要注意別溢到不該塗的地方


在皮的表面塗牛腳油, 可讓色澤變得溫潤, 書上說要用羊毛片, 家裡雖然有, 但也不能把一大片羊皮剪一小塊下來用, 所以用脫脂棉花代替; 剛才邊油滴到皮表面了, 所以有些地方吃不進牛腳油


用適合鉚釘腳尺寸的丸斬, 在膠板上把皮帶打洞


再將皮帶和鉚釘組合好, 用木槌、平凹斬及環狀台狠狠敲下去固定; 我組裝時發現三層皮太厚, 鉚釘腳不夠長, 緊急用美工刀把皮部分削薄 (要削皮的背面哦)


完成! 這麼簡單的樣式就是我要的啦~ (雖然是毛邊仍然刺刺的, 字也打錯, 鉚釘也釘歪)


p.s.有沒有發現兩面的眼睛不同色?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