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證書班高等科應用作品--切割拼布 毛毛貓茶壺外套

最近在進行的是切割拼布, 老師說要用先染布或棉麻布效果比較好, 可素... 先染布和棉麻布都好貴哦~ 要疊那麼多層, 再把他們切爛爛, 切割拼布倒底是誰發明的啊??? 小心被天X雷X哦...
好家在我有一個很匪類大方的朋友, 搬出一大包的先染布讓我挑選,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一邊疊一邊計算成本. 剛好哥哥組了一台PC給我, 光學鼠在玻璃桌上很難跑, 順手拿起這疊車了一半的布來充當滑鼠墊, 咦, 很好用嘛, 那乾脆就...繼而想到這可是五層先染布耶~~~ 別開玩笑了.


老師教的做法是布疊好之後用疏縫線把他們縫在一起, 再車線, 再切割, 然後用羊毛氈的毛刷墊刷開, 但我疏縫就花了一個小時, 車完間距0.7cm的線又要拆疏縫線, 真的好難拆哦, 最後我也沒有那種厲害的毛刷墊, 所以我一片是依照老師的做法, 另一片就用噴膠固定, 車完切開用洗衣機洗, 再用乾衣機加 Bounce 給他烘得毛茸茸香噴噴, Koko 一看到他就中毒了.


有人說切割拼布做的包包很暖和, 但我想皮夾鑰匙和面紙應該不會在意暖不暖和, 瞧他毛叢叢(發音: ㄇㄡˇ ㄘㄤˋ ㄘㄤˇ)的做成貓形抱枕倒挺合適.


畫版型時突然想起冬天時通常會用蠟燭把茶壺保溫, 可是這個烤漆茶壺我捨不得讓他被火燒, 就乾脆做成茶壺外套吧 老師說這麼高貴的茶壺外套, 要配皇家哥本哈根的茶壺, 可惜那個牌子的路線我不尬意啦 (其實是買不起)


內裡是珍藏了8年的羊毛布


穿起來, 將將~~ 溫暖又美麗! 花不溜丟的雜毛貓, 配上烱烱有神的眼睛, 和 Koko 中毒時的模樣相似度百分之120


另一面則是有點害羞滴藍眼睛貓, 根本就是隱藏版的 Koko 嘛


對了, 最後有一點小小的經驗分享, 噴膠時不要手癢這邊多噴一下, 那邊多噴一下, 切的時候會很痛苦, 還有曲線切割刀的軌道會卡布, 用完一定要清乾淨, 否則刀片會生鏽.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