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自由曲線練習

由於手受傷還未完全康復, 無法做手縫拼布, 但我又是閒不下來的人, 整天看電視看到胸口煩悶, 所以當手比較有力氣之後, 就想不如來練習機縫好了~ 剛好去年有買一本機縫壓線的書, 我又一直想練習自由曲線, 這塊布正好很適合


上一次學自由曲線是七年前上喜佳初級拼布, 所以技巧不好, 不過圖畫本身很美, 就不用太計較了


可愛的貓咪, 因為有牠, 我才對這塊布有興趣的


看著牠的表情, 你是不是也陶醉了呢?


至於這兩個是什麼咧? 我特地去 google 了 Hey Diddle Diddle, 原來是盤子和湯匙


圖畫的周圍有波浪花邊, 我覺得很可愛, 但手還沒好不想用手縫滾邊, 所以就用老師教的方法, 以四條裡布接成外框, 外框正面對拼布正面車縫, 再將外框反摺回拼布背面.


本來反摺的部分也是要用藏針縫的, 但為了省事, 我就在正面再壓一條線, 剛好可以將他固定.


這塊布本身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還有現成的邊框, 所以只需要做鋪棉壓線, 就完成這件讓人心情愉悅的壁飾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