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娃衣製作--復古風~紅絲絨外套+白色花苞裙洋裝

這套洋裝是榮登 Jenny no.9 封面的其中一套, 以造型特殊取勝. 這也是我很早期的作品, 因為實在很夢幻, 所以即使技巧不是很好, 還是想嘗試看看. 當時並沒有使用很好的布料, 所以我一直也想重做這一套呢 , 對, 現在還在想...


不僅外套領圍綴有蕾絲, 洋裝及圍裙也是滿滿的蕾絲, 浪漫百分百, 所以說蕾絲的用量真的很大哩, 我一次都買好幾碼, 以防車到一半不夠, 那實在很嘔.


背影也是一樣地高貴有氣質的小公主模樣.


外套的袖子是上半部做成蓬蓬袖, 下半部服貼, 但我用的布料較厚, 所以表現不出來, 布料的選擇真是很重要呢.


紅色絲絨有溫暖又華麗的感覺, 很適合膚色白晰的天使愛瑟琳娜.


裙子是圓鼓鼓的花苞型, 還加上皺飾, 這是我第一次做皺飾, 手忙腳亂地, 還是把他車上去了. 雖然不是做得很完美, 但是有這麼專業的版型, 無論如何還是比市售的成衣精緻美麗.


裡面的洋裝也是美得驚人. 十八十九世紀歐洲的貴族少女, 都是穿得這麼講究嗎?


圍裙是用整片蕾絲再將周圍車上蕾絲花邊, 腰部則用穿孔蕾絲搭配緞帶.


圍裙是兩片式的, 背面有開叉, 顯得格外地可愛.


原本胸前並沒有要加蕾絲片, 但我去喜佳上課時, 買了一罐拼布用噴膠, 異想天開地想把他用在娃衣上, 結果沾到布料就變成一塊黃斑, 好家在想出來的解決方案反而讓這洋裝更美了.


刺繡片是在永樂市場買的, 店家用一個大箱子裝得亂七八糟, 這樣翻東西頗有尋寶的感覺, 現在有些刺繡片不用自己縫, 用熨斗燙上去就行了, 便利許多.


刺繡片剩餘的部份用來點綴背面, 也頗雅緻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