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紫色毛領外套及洋裝

在開始對珍妮娃娃有興趣, 並也想嘗試做娃衣之後, 第一本的娃書就是貞谷紀子老師的作品集 Jenny No.9, 為什麼呢? 看看這套衣服就知道啦~ 這套衣服之所以會榮登作品集的封面, 當然是有強大的魅力。


這套衣服不僅外表看起來雍容華貴, 做工也是極為細緻的。


我這輩子還沒穿過這樣高貴的衣服哩。


毛毛領和毛毛袖是在永樂市場旁的蕾絲專賣店買的, 他是做成一公分寬的毛毛緞帶,買了直接車縫即可。




這麼美的外套, 當然是要配上高質的金色扣子, 還好我家不在陽明山, 所以仍然能保持金嚇嚇。


為了做這套衣服, 特別在永樂市場買了紫色的絨布, 是質料很好的喲, 一碼好幾百, 和那種一捆100元的完全不同, 質地極為細緻, 不會一邊車一邊滑走或變形。


做出來的效果自然也是非常滿意, 但是還剩好大一塊布, 不知該怎麼辦。拿來做菱格紋手提包或許不錯, 不過那是幾百年以後的事。


圍裙在腰部和下擺做縮縫, 所以蓬蓬的, 像一個花苞, 好可愛。




不穿圍裙也一樣可愛, 裙子的布料花色非常浪漫, 而且還了複雜的皺摺, 這對當時算是初學者的我來說, 是一大挑戰。






高貴滴的愛瑟琳娜, 和這套衣服真素配。




外套下的洋裝, 單穿也極美,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做長袖的。穿了長袖洋裝, 再穿長袖外套, 娃娃又不會自己把袖口拉住, 袖子就會擠在一堆, 得動用小鉗子把袖子拉平。


外套有做襯裡的哦, 而且連袖子也沒省略。




洋裝也有襯裡, 但我那時有點昏頭了, 竟沒想要襯裡也要用美麗的布料來做, 是小小的遺憾。






裙子的內部也處理得很乾淨俐落, 簡直比我大部分的衣服都要好呢~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