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蘿莉塔--黑底滾白蕾絲洋裝

這個超長髮紫眼瑪琳, 是我帶團去日本時, 團員感謝我完美的規畫, 買來報答我的。還好團員只有一位, 不然我可能要添購娃娃櫃了 ^◎^


黑色配上白蕾絲, 是很經典的蘿莉塔裝配色, 在原宿可以看到很多女孩做這種裝扮呢~ 不過我還沒看過有人穿這樣比瑪琳更適合的就是。


這件洋裝是合身款的, 所以剪裁也比較複雜些, 並且儘可能地加入蕾絲的裝飾, 以塑造華麗感。


髮飾也是重點哦, 美麗又精緻的髮飾, 可以突顯整體風格。


胸前及裙擺的黑色穿孔蕾絲, 是自己用細毛線勾的, 因為去永樂市場沒有看到賣黑色的窄版穿孔蕾絲。還好用量也不大, 就趁午休時間每天勾一點。




襪子也是自製的, 因為那時還沒發現10元手套這件好物, 用的是材質較好的舊衣物, 所以有點厚, 效果反而沒有10元手套好。襪口有滾蕾絲, 所以襪口變成沒有彈性, 娃娃滴腳穿不進去 >"< 就將背面的接合處留2公分不車, 改以緞帶綁蝴蝶結。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