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復古風--白色緹花外套及淺藍百褶洋裝

不管是人還是娃, 只要穿上白色的服裝, 就覺得氣質特別脫俗 :)



這套衣服是我首次製作外套, 用米白色壓紋稍微有點厚度的布料來做, 看起來很有質感。車縫領子算是比較難的部份, 先用珠針把領子和外套的左、右、後固定住, 再開始車, 以免車縫時發生位移, 就會變得不對稱了。

背影也是處處動人的喲~



洋裝部份也是首次車胸線, 兩塊都是弧度的布, 要先把頭、尾及合印處固定住, 才能確保車縫時不偏掉。另外, 我們在把紙型畫到布上時, 都是包含縫份的, 車縫時自己算好縫份的寬度決定車線的位置, 但是車弧度時如果有一點不順, 就會變得有棱有角的; 我都會先用水消筆沿著要車線的位置畫上記號, 車縫時就對準記號車, 因為我反應比較慢, 無法靈活轉向, 遇到弧度大時, 就用很小的針距, 然後每車一針就停下來把布稍微調一下位置, 這樣雖然車得慢, 但也會有漂亮的弧線。



這個百褶很費工, 需先用記號筆把山線谷線畫好, 然後一邊褶一邊用珠針固定, 再用熨斗燙。且百褶有包蕾絲, 我一開始沒注意, 就直接把他燙過去, 結果蕾絲當場融掉, 只好再重做一次, 熨斗上也留下了永不磨滅的痕跡。後來我用的方法是, 等百褶燙好了, 再用蕾絲前後整個包住, 然後在上緣車一道線, 並且在谷線的位置手工縫個幾針, 大家就乖乖地相依相偎, 永遠不分開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